政在看丨我们手拉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11:27   

image.png

浙江卫视 【时政热评】在“变”与“不变”中续写浙川版“山海情”

四川,沃野千里,天府之国。

浙江,江南烟雨,人间天堂。

1996年 ,东西部协作战略,让“人间天堂”牵手“天府之国”,开启“浙川一家亲”合作篇章。

“我们手拉手,共同奔小康”。这是2002年,刚刚履新才一个月的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写给广元市委市政府书信中的一句话。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十多年来,浙川兄弟同心战贫困、携手奔小康,从跨越山海的扶贫协作,到汶川特大地震后的对口援建,再到携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同撰写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时代答卷。

孟夏时节,又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开启。“一省对一省”,结对县从40个增加到68个。

站在新起点,置身“十四五”时期,帮扶方式在创新、合作领域在拓展。但是,任务在变,要求不变;时间在变,精神不变;战场在变,作风不变。浙川情一脉相承,历久弥坚。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从良渚到三星堆,从之江大地到巴山蜀水,浙川版的“山海情”故事正在精彩继续。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