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相关举措支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07:28   

新华社杭州6月18日电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17日出台七条举措支持26个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根据此次出台的《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意见》,浙江将加强山区26县国土空间规划,优化重大生产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资源布局,促进人口集聚、产业协同、要素流动。

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浙江将降低山区26县省重大产业项目准入门槛。对山区26县基础设施、民生项目、优质文旅项目,给予40%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

同时,支持山区26县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产业飞地”,省级统筹安排每县(市、区)“产业飞地”不超过1500亩建设用地的规划指标;鼓励省内其他地区到山区26县设置“创新科技园”“产业合作园”等。

此外,浙江还将审慎稳妥推进山区26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实现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进一步激活山区26县农村土地要素市场。

据了解,浙江山区26县土地面积约为浙江全省的45%,人口接近全省的24%。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期里,26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经过多年发展,26县如今已成为浙江经济新的增长点,民生保障水平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李平 马剑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