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8岁女孩熊雨馨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救4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4 13:53   

小天使,你以另一种方式长大

浙江日报讯  6月13日10时17分,8岁的衢州女孩熊雨馨被推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下称“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手术室,接受器官捐献手术。她的爸爸最后一次拥抱女儿,流泪告别。

手术室外的走廊里,站满了人,他们目送着小雨馨的病床被慢慢推过。这些人中,有女孩的亲人,有医护人员,还有其他病人和病人家属。手术前,医护人员全体肃穆,弯腰向这位善良的天使深深鞠躬。10时36分,小雨馨被宣布死亡,11时45分,她完成了心脏、肝脏和双肾的捐献,将为4位器官衰竭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熊雨馨来自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某村,就读小学二年级。和所有孩子一样,美丽、活泼的小雨馨,本有着美好的未来,然而,一场变故结束了这一切。6月5日下午,女孩在家附近玩耍时不慎发生意外。令人惋惜的是,虽经全力救治,女孩依然无法脱离生命危险。

小雨馨的父亲说,这几天他们整日整夜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看到了有关器官捐献的宣传:“孩子回不来了,如果捐了器官,她能以另一种方式活在世上,这也满足了她挽救他人生命的心愿。”小雨馨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学医,帮助更多的人。

6月10日下午,小雨馨在医生和护士的护送下,被送往浙大儿院滨江院区进行进一步病情检查和评估。6月12日下午,她的家人在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在《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于山 通讯员 曹燕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