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服务做“加法” 效果变“乘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3 07:52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龙游站 徐月 罗意 通讯员 汪科伟) 近日,在龙游县行政服务中心刚开通不久的“特殊人群办事专窗”,居民童奶奶和老伴在咨询90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待遇的发放标准和领取流程。“以前办业务,我们都要到楼上排队等号,现在工作人员专门跑下来帮我们办理,以后有事就可以直接到一楼专窗办理,方便多了。”童奶奶老两口直夸服务暖心、灵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游积极着眼于当下特殊人群等号难、办事难等问题,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服务。

“我们设置‘特殊服务专窗’,简化特殊人群高频事项办事流程,设立‘特殊人群办事电话备案通道’,添置轮椅和拐杖等。”龙游县营商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向东介绍,同时,他们坚持上班提前到岗、下班延时离岗,针对31项个人高频事项,提供周六、周日预约办事服务,不让群众“跑空趟”。

龙游新出的举措,让来办事的群众感到顺心。上午11时40分左右,居民马先生急匆匆赶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卫生许可证业务,原以为临近中午窗口工作人员不再继续办理,但工作人员依旧耐心地帮他将卫生许可证业务办理妥当。

服务做“加法”,效果变“乘法”。龙游立足为百姓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为龙游发展谋对策、为“大庆大干”建新功等方面,通过75个项目,累计开展学习宣传500余场次,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基层的急难愁事3000余件,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行动,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多亏政府部门以及‘护企手’的协助,我们这台重达92吨的纸面烘干机才能顺利地运进来。”看着摆在厂房内的烘干设备,维达纸业(浙江)有限公司厂长李志林长舒了一口气。此前,为了将设备顺利送达企业,龙游先后3次召开联席会议,由专家展开评估,制定水陆联运方案,终于帮该企业解决了难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龙游站 徐月 罗意 通讯员 汪科伟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