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8!苏炳添获奥运选拔赛冠军 谢震业获亚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22:14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至13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绍兴上虞举行。11日晚,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开赛,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重回家乡作战的谢震业等一同站上赛道进行角逐。最终,苏炳添以9秒98夺冠,并创造了今年国内男子百米最好成绩。谢震业则跑到了10秒15获得亚军。

苏炳添表示:“今天状态调整不错,跑得比较放松。”

其实,自去年3月时隔17个月重回赛场后,苏炳添的状态就恢复得不错,他先是在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男子60米比赛中,跑出6秒49的优异成绩;随后,又在中国田径分区邀请赛肇庆站男子100米比赛中,再次打开10秒大关,以9秒98的成绩夺冠,在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国内赛事的百米最好成绩。

谢震业同样表示:“这次的成绩算是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之前训练的成效开始展示出来了,接下来要在这个基础上,把自己的最高速度和最好的状态提起来。”

据悉,本次冠军赛共设置41项竞赛项目,包括男子20项、女子20项、男女混合1项,包括了百米飞人大战、4x100米接力,以及跳远、撑竿跳高、标枪等项目。在赛程设置方面,共3天6个单元,赛程紧凑,径赛和田赛搭配呈现,绝大多数项目都是直接决赛,提高了竞技难度。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表示,本次比赛主要目的是奥运选手的选拔,我省有3位奥运选手谢震业、李玲、徐慧琴将进行冲刺,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只要正常发挥,就能直通东京奥运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郑润鑫 余敏刚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