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加快绿色能源建设 打造“双碳”先行示范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8:03   

浙江日报讯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建设,因地制宜,创新竞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在大峃光伏35千伏送出工程联合临时党支部攻坚会现场,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叶清泉对项目建设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将时间倒回到去年10月,在得知文成大唐新能源有限公司要建设大峃镇25兆瓦农光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后,文成县供电公司立即成立大峃光伏35千伏送出工程攻坚克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及时与大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接,迅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

为确保该工程在7月前顺利投产,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与业主单位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从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着手,确保节点目标按期完成。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该公司安排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从客户申请源头开始,到项目送电止,提前讲清楚每个环节中需要客户配合的事项,要让客户明白做什么、怎么做。

据了解,该工程全线6.36公里,共有政策处理地块40余处。基于工程特点,文成县供电公司克服困难和挑战,采用“星级”分类形式,分门别类制定处理措施,逐一突破,逐个化解,仅用82天,完成了大峃光伏35千伏送出工程政策处理,跑出“文电速度”。

大峃光伏35千伏送出工程的建设是文成县供电公司落实清洁能源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底,文成县发改局在温州率先出台《关于推动源储协调发展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指导意见》。为此,文成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通过清洁替代、电能替代、顶层设计3方面举措大力推进文成“双碳”行动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城镇现代化治理,实现碳资源数字化共享、碳排放数字化共治、碳成本数字化共担,构建全过程、可视化、高效率现代化治理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促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提升该县行业企业竞争力。推动社会低碳化转型,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国家扭转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的局面,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文成。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锚定建设“双碳”示范区的目标,利用技术进步与创新给新能源、电气化发展带来的“加速度”,持之以恒发展清洁能源项目,以电相连,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文成:加快绿色能源建设 打造“双碳”先行示范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郭玲玲 赵梦琪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