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信用修复一件事平台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7:18   

浙江日报讯 环境信用修复,以前企业要线下“跑多次”,如今只需“跑零次”。日前,省生态环境厅上线了“信用修复一件事”平台,企业只要登录“浙里办”APP,在线提交生态环境领域修复申请材料,就可以办理环境信用修复,实现信用修复全程网办、办理进度实时查看。让有意愿修复环境信用的企业“云办理”,避免申请多次跑、办理时间长。

2020年1月,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浙江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按照《办法》,环境失信企业要修复公共信用,需要手工填报修复申请,提交至生态环境部门认定后,再交由各地公共信用机构办理完成信用修复。”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线下申请办理,需要多个部门跑多次、盖多个章,极易出错不说,办理时间还长,给申请企业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给企业排忧解难,我们深入企业调研,在摸清企业环境信用修复难点痛点的基础上,积极与公共信用部门对接,主动申请将生态环境领域作为‘信用修复一件事’改革首个试点领域,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发建设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一件事’平台。”该负责人介绍。


(原标题:环境信用修复一件事平台上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郑亚丽通讯员朱智翔董丽娴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