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国家公众健康产业联盟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7:12   

浙江日报宁波6月9日电 6月9日下午,全国健康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峰会在宁波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公众健康产业联盟成立。

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医疗健康与公共卫生产业务实合作的平台,该联盟将推动医药产品、创新技术、监管标准、贸易投资和疫情防控等项目的交流合作。

在今年2月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中方提出将推动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公众健康产业联盟。截至9日,联盟已得到中东欧15个国家的积极响应。

此次大会主题为“健康驱动,链接全球”,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会嘉宾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及全球医药健康合作开展对话。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翟谦在会上表示,希望在联盟推动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方业界进一步深入探讨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疫苗研发、健康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期待这一平台的成立能进一步夯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医疗健康产业的合作基础,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原标题:记者段琼蕾郑亚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段琼蕾郑亚丽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