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7:11   

浙江日报宁波6月9日电 6月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发布重要研究成果,展示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年度重要研究成果,进一步描绘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蓝图。

当天发布的成果分别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究报告2020》、《中东欧国家交通运输国别报告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与评估报告(2012—2020)》(英文版)、《探秘中东欧》。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究报告2020》以具体省市为切入点,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探讨各地方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现状和趋势、瓶颈和挑战,提出相应建议。《中东欧国家交通运输国别报告2021》介绍了中东欧国家交通发展概况,对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交通合作的潜力、问题、风险进行分析,并给出对策建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与评估报告(2012—2020)》(英文版)汇集了中外20多名专家学者的智慧,介绍了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各领域的进展与成就,分析了前景,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探秘中东欧》则全方位、多角度、综合性介绍了中东欧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面貌,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为广大民众加深对中东欧国家的了解提供权威可靠的渠道。

本次论坛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行业代表搭建了沟通交流的高端平台,凝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丰硕、惠及各方、潜力巨大的共识,围绕新时代下的新使命、新作为,为今后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建议和智力支持。


(原标题: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举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应磊见习记者任明珠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