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揭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7:10   

浙江日报宁波6月9日电 6月9日下午,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中东欧青年创客国际论坛在宁波举行,浙江省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基地在现场揭牌。来自中东欧14个国家的100多名青年组织、创业机构、青年企业家、在华留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此次论坛主题为“青年创业与绿色发展”。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负责人吴刚表示,论坛以此为主题,就是希望各国青年抓住全球发展模式绿色转型的机遇,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共同发展。“2021年被确立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年,这是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机遇。”吴刚希望,各国青年朋友面向未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生态环保、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为成功应对全球气候环境挑战贡献青年智慧。

论坛现场,6名中国和中东欧青年代表围绕创新创业、绿色发展等议题交流了经验。为促进多领域合作,10余名代表重点推介了生态环保、绿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项目。

据了解,论坛前夕,主办方还组织中东欧青年代表考察了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并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框架下的文化活动。此次论坛也是“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框架下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举办3次。


(原标题:浙江省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揭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周文丹见习记者王玉宾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