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抗疫情 合作促发展 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7:09   

浙江日报宁波6月9日电 6月9日,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匈牙利等17个中东欧国家的50余个城市“当家人”与中国绍兴等城市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共话新发展理念,探讨合作新空间。

在疫情尚未消退,全球化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今天,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城市合作是其中的重要议题。围绕今年的论坛主题“团结抗疫情合作促发展”,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市市长波尔高介绍,该国在疫情暴发初期就采取果断措施,通过开通热线电话、组织志愿服务等方式,凝聚社会力量,帮扶困难市民和中小企业,取得了较好成效。“面对疫情,给市民安全感是最重要的。”波尔高表示,他也希望能与包括宁波在内的中国城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未来,宁波将一如既往地与中东欧国家各城市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协助采购防疫物资,开展卫生医疗合作,同时依托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国际产业合作园等平台,助力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推动企业到中东欧国家投资发展,共同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宁波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云上展正式启动。


(原标题:团结抗疫情 合作促发展 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举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翁云骞翁杰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