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举办 浙企看好中东欧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7:06   

浙江日报宁波6月9日电 6月9日,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宁波举办。来自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等8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代表、海外投资促进机构嘉宾,以及近300名来自北京、河北等10余个省(区、市)的政府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出席。

本届洽谈会主题为“新格局·新机遇,共谋跨境产业合作新发展”,聚焦中东欧国家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帮助中国企业有针对性地了解中东欧市场情况、优惠政策和重点引资行业。洽谈会上,来自波黑、保加利亚等6个中东欧国家的共86个投资项目与中方企业进行对接,涉及交通运输、能源、医疗地产、酒店、采矿、化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在洽谈过程中,浙企纷纷表示看好中东欧市场。“为了让更多中东欧国家的优质产品更快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我们正在新疆设置前置仓。”宁波铁大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前5个月,公司运送的货物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水平,他们正进一步加快建设基础设施,以支撑快速的业务增长。此外,宁波企业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季晓峰也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把欧洲的客服中心设在中东欧地区。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举办 浙企看好中东欧市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任明珠记者应磊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