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东湖街道演绎红色情景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8:07   

浙江日报讯 “好孩子,等你长大了,我们一起冲过钱江、誓复失地,把敌人占领的土地夺回来。”日前,一部激励人心的红色情景剧正在绍兴市越城区东湖街道上演。简朴却又逼真的服化道具和生动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个发生在绍兴的敌后抗战故事。舞台上,第一次参加演出的小演员们努力体会先烈们当年跟日军奋战到底的必胜信念,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表演中,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台由东湖街道妇联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后堡——永远的丰碑》筹备已有一个多月了,剧本由东湖街道妇联根据当地老人的叙述进行还原,故事主要讲述了绍兴第一支敌后武装力量——皋北抗日自卫队当年军民合力、临危不惧、奋勇抗敌等故事情景。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剧邀请了15名在东湖街道杨浜完小就读的学生参加表演。通过表演,吸引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先烈精神,用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在这次演出中饰演抗日英雄朱铁群的是一位来自贵州的学生江怀纂。在学校这几年,他总会听起身边人说起当地后堡村的抗日故事。这次情景剧选小演员他自告奋勇第一个报名,为了把表演效果展现好,他一遍遍熟读剧本,深入了解故事背景,推敲每一个细节。多次的排演,让他对皋北抗日自卫队的故事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在剧中饰演的是英雄朱铁群,他是个了不起的叔叔,不但有文化,更有胆识,我长大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江怀纂说。

“我们希望通过红色情景剧的表演,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同时,也希望通过形式多样、内涵深刻的活动,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巾帼力量。”东湖街道妇联主席章晏平说。

(原标题:越城区东湖街道演绎红色情景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 烨 章晏平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