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浙江主场活动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7:23   

浙江日报讯 今年6月8日是第13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4个“全国海洋宣传日”。6月8日上午,2021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浙江主场活动在宁波北仑梅山湾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围绕今年海洋日的活动主题,浙江发起了“呵护蔚蓝,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呼吁广大群众从身边做起,坚持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为保护海洋做出贡献。

近些年,浙江对海洋保护有了更完整的规划,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十三五”以来一直在进行的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以宁波梅山湾为例,从2016年开始,梅山湾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经过综合治理,梅山湾的海域受损岸线得到美化、海湾得到修复、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原标题:世界海洋日浙江主场活动举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郭媛媛朱宁溪见习记者王玉宾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