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式海上风电半潜式基础平台”在岱山完工 风电“地基”海上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7:20   

浙江日报舟山6月8日电 6月8日上午,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承接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国首座“浮式海上风电半潜式基础平台”正式建造完工,并在岱山建造基地举行装船下水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3根黄色大立柱通过横梁连接形成整体平台。据介绍,该庞然大物高达32米,设计吃水13.5米,将作为承载海上风电机组的基础平台,应用在三峡集团广东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试验样机工程中。该工程位于广东阳江沙扒附近海域,单机容量5500千瓦,风轮直径达到158米,每年可为3万户家庭提供绿色清洁能源。

“区别于固定式风电机组基础平台,海上风电基础平台要经受住海上风浪和洋流的巨大冲击,我们在建造过程中克服金属疲劳、腐蚀、运动可能对平台产生的影响,6个月就圆满完成建造任务。”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将继续深耕浮式项目,为中国浮式风电、全球低碳能源转型作出更多贡献。

(原标题:“浮式海上风电半潜式基础平台”在岱山完工 风电“地基”海上漂)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黄宁璐共享联盟岱山站张瑾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