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联委员屠柯枫:推进城乡数字经济一体化建设 缩小城乡差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21:32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

我理解,实现共同富裕就要推进城乡数字经济一体化建设,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第一,进一步推进城乡医疗数字化改革。如打通医院诊疗平台,破除信息孤岛,实现挂号、支付、检查、诊疗、病患信息互通;再到建立互联网医院,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诊疗服务,让医疗资源匮乏的乡村地区患者也能通过线上享受三甲医院更高质量的诊疗服务,缓解城乡医疗资源不均衡、医疗发展不平衡的难题,缩小城乡医疗发展差距。

第二,打造数字乡村,发展数字贸易,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一方面,加快推进数字乡村“新基建”建设,持续完善乡村宽带、基站建设,加快实现信息基础设施城乡均等化。另一方面根据乡村特色建设乡村产业经济,如农家乐、乡村旅游、民宿、特色农产品,发展主播经济,充分利用杭州网红/主播产业高质发展、快速孵化的资源优势,引入网红主播下乡“直播带货”或者开展主播培训,让农户化身主播,对接数亿互联网用户,实现足不出户销售自家农产品,发展乡村数字贸易,从而提升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钱弘慧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