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水电气联合报装县域全覆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8:33   

浙江日报讯 5月31日,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联合当地水、气两家单位来到安吉县孝源街道,对浙江天振竹木开发有限公司新厂区进行现场踏勘,为开展安吉县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水电气联合报装”服务做好前期工作。据了解,该项目面向县内所有用户,目前已实现全域覆盖。

今年以来,安吉县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面整合水电气报装各项审批服务事项,创新“水电气”联合报装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压缩申请材料,实现企业网上“一个口子”申请、“一次上传”材料、“多方共享”信息,以“数据跑”代替“人员跑”,助力企业办理该项业务“零”次跑。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改革,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的水电气联合报装服务,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早筹谋、多举措,积极制定相关方案,为该项目赋能。精简网上材料,避免重复提交。该公司联合水、气两家单位,对除平台外已有的材料和另外必须补充的材料进行有效协商、科学整合,减少重复提交材料34份,材料精简67%以上。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接收到用户需求后,主动做好项目周边管网建设布局、业务咨询解答等工作,推行申请一键至“三家”,实现3家单位的网上流转审批,减少办事流程,将办理时间由三日缩短为一日。全面强化监管,杜绝违规情况发生。对涉及外线工程施工过程中需要行政审批的开挖、占绿等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该公司以监管标准和书面承诺为依据,实行定期在关键点上门指导服务和监管检查。

“水电气报装看似小事,但也是评判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让安吉县企业从优化营商环境中受益,增强用电体验感,这是公司一直前进的方向。”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张吉善说道。

一直以来,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贯彻落实数字化改革理念与要求,依托投资项目3.0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实现企业资料线上传递、行政部门线上审批的全流程网上联动报装模式,助力企业水电气联合报装“跑零次”。

下阶段,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让“数据跑”代替“人员跑”,让电力用户“一次也不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依托网络平台,广泛开展联合报装宣传解读,引导企业选择新模式进行报装。


(原标题:安吉水电气联合报装县域全覆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袁丰悦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