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黄南水库主体工程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7:52   

浙江日报讯 日前,省重点水利工程松阳县黄南水库主体工程提前完工。这标志着黄南水库提前2个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开始发挥效益。

松阳黄南水库工程属于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总投资18.1亿元,是松阳最大的地方自主投资项目。2017年6月8日,工程正式开工。水库总库容为9196万立方米,位于瓯江流域松阴溪支流小港上游,是一座准大型水库,以供水、灌溉、防洪为主,兼顾发电、改善水生态环境等功能。

水库工程竣工验收后,将增加松阳县城乡年供水能力6500万立方米,使松古平原16.65万亩农田的灌溉更有保障,提高小港流域和松阴溪下游枯水期流量,改善水生态环境,为松阳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原标题:松阳黄南水库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水蓝薇通讯员樊文韬潘雄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