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美食“邂逅”浙江特色小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7:30   

浙江日报宁波6月7日电 (见习记者任明珠记者翁杰王波)一边,是兰溪鸡子馃、丽水土豆泡、嘉兴田螺塞肉等浙江特色小吃;一边,是波斯尼亚炖牛肉、塞尔维亚式肉排、土耳其冰淇淋等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异域美食……漫步宁波老外滩,不出百米便集聚了数百种中外美食,让人“一步三回首”。

6月7日下午,“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宁波开幕,中东欧美食“邂逅”浙江特色小吃。

一个中东欧美食展位前,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奥地利厨师彼特·海瑞兹拿出自己的拿手美食,向前来逛展的宁波市民热情推介。只见,波斯尼亚肉肠夹饼、土豆薄饼配酸奶油、立陶宛苹果派等特色美食在展位上一字排开。见记者上前,彼特·海瑞兹热情地拿起了一片波斯尼亚肉肠夹饼让记者品尝。

为了让浙江百姓尝到地道的中东欧风味,许多中东欧国家的大厨准备良久。在土耳其展位前,两位厨师端上了一道足足烹制了48小时的羊肉南瓜。“和懂吃、会吃、爱吃的浙江厨师同台竞技,不拿出点真本事可不行。”土耳其厨师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中东欧商品被卖到了中国,他们希望自己国家的美食同样能走进中国。

中东欧美食挑动浙江百姓的味蕾,浙江特色小吃也同样吸引了不少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外国友人。来自加拿大的一位媒体人就被宁波芝麻汤圆迷住,还要发短视频:“味道甜甜的,我要带回家!”

据了解,此次美食交流活动为期3天,现场设置百余个展位。其中,浙江美食展位11个,着重凸显浙江11个设区市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国外厨艺美食展位10个,设计风格体现中东欧等国特色风尚和文化;中东欧咖啡、红酒等商品展位17个,优选中东欧国家为主的特色商品进行现场展销。

作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人文交流”板块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中东欧农市集也将亮相现场。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6月9日的启动仪式上,16家宁波市外向型农业企业、14家宁波农家特色小吃将进行展示展销,同时选取6种中东欧代表性特色农产品与宁波特色美食,以中外互赠礼物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推介。

(原标题:中东欧美食“邂逅”浙江特色小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任明珠 记者 翁杰 王波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