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特”商品亮相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7:29   

浙江日报宁波6月7日电 捷克的直升机、波兰的游艇、斯洛文尼亚的蝙蝠飞机……6月7日下午,记者探馆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看到一批“高大上”的展品已经就位。不仅如此,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许多“新奇特”的展品,例如1.5万年的冰川水、三四千元一瓶的白葡萄酒、一套两三万元的捷克水晶杯。包罗万象的展品,呈现给浙江百姓一个不一样的中东欧。

在匈牙利展位前,一瓶瓶色泽鲜亮的白葡萄酒放在最醒目的位置。“这可不是普通的葡萄酒,而是来自匈牙利的贵腐酒,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葡萄酒是用有益的贵腐菌发酵而成,因此得名。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进博会等平台,这款酒越来越多地被国人所接受。这次,该负责人特地带来了一款三四千元一瓶的特级贵腐酒,来试试水。

走中高端路线,成为许多中东欧国家展商拓展中国市场的共同策略。“我们这里的水晶杯展品,一个就要卖上千元。”捷克“凯撒水晶”展位负责人赵苏告诉记者,之所以敢叫高价,一是因为捷克水晶品质过硬,二是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强大消费能力有信心,“我们这次还带了捷克艺术家手工雕刻的作品前来参展,一个作品就价值数万元。”

波兰VICI Group牛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去年发往中国的乳制品集装箱数量已经达到2200个,创下了新高。本届博览会上,他们准备重点推介针对老年人的高钙奶粉系列。

在5号展馆,一架白色滑翔机格外吸引眼球,这是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公司带来的展品。“我们带这个产品来博览会,就是想告诉大家中东欧国家不只有红酒、蜂蜜、牛奶这类农副产品。”蝙蝠亚澳通航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钊晖介绍,一些中东欧国家拥有不俗的飞机、汽车制造能力,可以同浙江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原标题:“新奇特”商品亮相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玉宾 记者 翁杰 郑亚丽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