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洽会将签约88个项目总投资173亿美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7:20   

浙江日报宁波6月7日电 (记者翁杰郑亚丽应磊)6月7日下午,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宁波举行,现场签约项目23个,投资额54.9亿美元。据悉,本届浙洽会将签约项目88个,总投资173亿美元。

据介绍,本届浙洽会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将多达80个,总投资额151亿美元。项目包括阿诺生物医药等生命健康项目,DHL公司库存智能优化网络等“互联网+”项目,年产30万吨VCM及PVC等新材料项目,岱山滩涂光伏发电等海洋经济项目。此外,还有8个对外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22亿美元。

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浙江,源于浙江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在浙洽会之江论坛上,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用亲身经历为浙江营商环境点赞。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介绍,去年疫情期间,浙江省政府颁布的“五减措施”和稳外资21条具体措施,让包括强生在内的在浙外企坚定了发展信心。他表示,未来强生还将和浙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对创新的投入。

在随后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近100家世界500强、跨国龙头企业及各国驻华商协会,与浙江本土企业、投促机构开展了精准深入的项目对接。除了阿斯利康、西门子等在浙江投资的“老朋友”,客商中也不乏“新面孔”——霍尼韦尔、伟创力、三菱商事、东丽、欧力士、宝马、诺华集团、苏伊士等10余家未在浙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也参加了产业对接,寻求在浙江投资合作的契机。

此外,来自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高管作了主旨演讲。嘉宾们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其对数字化的理解,探讨了国际新兴产业发展趋势,介绍了各自公司在浙投资、合作、发展规划等内容。

活动上,省商务厅负责人向与会外商介绍了浙江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据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着力打造“两中心三地”,即率先形成新型消费中心、数字贸易中心,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原标题:浙洽会将签约88个项目总投资173亿美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郑亚丽 应磊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