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长吴丽娟:坚持“数字+”为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17:59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群众满意是答案”一直是信访工作追求的标准。近年来,德清县信访局探索以变被动为主动、变目标为制度、变单一为多元的“三变”路径践行“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案件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的“三考”理念,形成源头防治、责任落实、多元化解的良好信访生态。2020年,越级访批次同比下降32.7%,人次同比下降82.3%。

今年数字化改革春风扑面而来。我认为,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就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一步做好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从信访自身实践来看,坚持“数字+”模式是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积极让信访工作“触网”。

信访工作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争试点、造亮点,撬动信访管理精细化、精准化、高效化。通过搭建平台,让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到分类流转,比如在县域范围内推出智慧信访管理平台,实现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同时还要兼顾考核评价,在平台内引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数,动态监测、综合反映全县信访工作动态情况,发现优势与特长,揭示问题与不足,为提高信访工作质效提供依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一帆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