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浙大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实现城乡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17:54   

image.png

天目新闻讯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郭红东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乡村建设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这不是目的,而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他认为共同富裕的概念不仅仅体现在收入的指标,还包括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均等化。

“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加大投入,这几年乡村的基础设施硬件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接下来更重要的是让乡村和城市一样,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在郭红东看来,当前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通过数字技术来补上农村的短板,让农民的生活更方便,让农民收入有更好的提升。

“中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好的医生很难到乡村里面来,但是可以通过互联网、5G技术来实现远程医疗、远程诊断,将农村跟城市有效地链接起来,享受跟城里一样的资源,互联网+教育也是一样。”因此,郭红东建议通过数字赋能,实现城乡之间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陈薇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