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浙开展工作 袁家军汇报 孙永春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14:09   

image.png

6月6日上午,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汇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浙开展工作

袁家军汇报 孙永春讲话

浙江卫视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近日来浙开展指导工作。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讲话。

袁家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着眼于育先机开新局,把学习教育之效转化为实干之力;建立健全专班运作机制、闭环管理机制、工作督导机制、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执行有力、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浙指导,是对浙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促进。要按照中央指导组的要求,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学习成效和质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成果转化,以“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的使命担当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孙永春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他说,浙江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浙江省委,根据职责要求开展指导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总结推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典型经验做法,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希望浙江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成员,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陈奕君出席座谈会。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