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开考 浙江各地这些措施精准护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08:2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6月7日,2021年高考就要拉开序幕。据统计,今年高考全省共33.3万名考生,比去年略增。其中统一高考26.9万人,单独考试招生6.4万人。全省共设75个考区,306个考点,1.1万余个考场。

今年高考在6月7日-10日举行,包含了普通高考、高考选考、高职单独考试等三项考试。浙江各地严格防疫要求,积极做好防疫措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杭州:

提前发布考点交通攻略

杭州交警为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及时、顺利赴考,不仅对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制定了详尽的交通组织措施,还在交通出行上尽最大可能向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详情》》

宁波:

全体监考教师均接种过疫苗

为做好今年中考、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宁波主要采取“盯牢人、备足物、练好事”,从人、物、事三方面着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的中考、高考相关工作。

据了解,截至6月3日,宁波报名参加高考考生和考务工作者均为“绿码”。目前,全市近5000名考务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率达95%,基本做到应接尽接,全体监考教师均接种过疫苗。详情》》

温州:

为考生提供免费“一对一”顺风接送

温州全面保障优化考生服务,为高考生提供出行赴考、食宿卫生、防暑降温、招生咨询等服务保障,并为残障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合理便利,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如爱心顺风车协会为考生提供免费“一对一”顺风接送;市区路内收费泊位对接送考生的车辆免费开放;专家名师为考生提供答疑解惑、心理疏导和志愿咨询等,社会各界尽心竭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湖州:

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据了解,湖州交通部门已做好准备,安排运输车辆、公交车、爱心出租车接送全市5961名师生。

今年,湖州市区出租车将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目前7家出租车公司安排5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有需要的考生可拨打叫车热线96345。

衢州:

设立接送考生专区

今年,衢州共设6个考区、14个考点,共564个考场。

为方便考生入场,衢州在全市5个考点门口设立有礼送考专区(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执勤交警指挥引导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停放。对于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执勤交警将予以警告,迅速放行;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的,优先安排警车护送考生到达考点,再对违法车辆实施处罚。

(部分内容综合自衢州发布、杭州交警、温州发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吴丽燕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