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07:25   

浙江日报讯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5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在嘉善县西塘景区开幕。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入选项目、2020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获奖项目、浙江省非遗馆藏品收藏等。开幕式后,“唱支歌儿给党听”非遗民歌主题展演、第三届长三角“田山歌”节主题展一一亮相,传承非遗保护初心,赞颂美好生活。

在线下,一系列宣传展览紧扣红色主题,展示了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在线上,我省还推出了“非遗购物节·浙江消费季”活动,全省401家非遗商户、822个非遗商品信息集中推介,为传承人与大众文化消费搭建平台,共同助力非遗经济。

目前,浙江拥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3处,人类非遗项目10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81处,国家级非遗项目217项,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我省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数百项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活动。

(原标题:“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陆遥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