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打卡中国“一带一路·金枢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金华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07:18   

浙江日报金华6月6日电 6月6日至7日,2021打卡中国“一带一路·金枢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金华举行。来自20余个国家的30多位网络国际传播达人走进东阳、义乌多个特色打卡点,用镜头记录金华作为“一带一路”沿线枢纽城市的发展活力和独特魅力。

在6日举办的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金华市相关负责人就未来进一步加强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交流和传播合作提出了展望。东阳市和义乌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中极具吸引力的“打卡点”,来自也门的医生阿马尔和来自斯洛伐克的留学生马佳作为国际传播达人代表,各自分享了作为抗疫医生和视频网站Bilibili主播,对国际文化交流的思考以及对浙江、金华的印象。

随后,国际友人和与会嘉宾共同沿着“金”枢纽文化之路、共富之路、商贸之路和联通之路4条主线,分别前往东阳横店影视拍摄基地、花园村、木雕工艺馆和义乌佛堂古镇、国际商贸城等地,近距离感受金华在对外开放、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商贸交流中迸发出的澎湃动能和发展热度。

本次网络国际传播活动以“一带一路金枢纽共富共享东方韵”为主题,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金华市委网信办主办,东阳市委网信办、义乌市委网信办、浙报融媒体科技、印象浙江英文网承办,网络国际传播“海鸥圈”协办。


(原标题:2021打卡中国“一带一路·金枢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金华举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叶梦婷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王龙玉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