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8日启幕 中东欧“大牌”纷纷登陆宁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6 08:13   

浙江日报讯  “借助展会,公司希望展示斯洛伐克在航空训练、航空高端制造领域的技术实力,同时在宁波寻找到合适的中国合作伙伴,最好能建造一个飞行训练中心。”6月5日,斯洛伐克模拟器生产商VRM中国区技术代表刘先生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参展的预期目标。该公司从事模拟器和训练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产品供应斯洛伐克国防部,且远销亚洲、非洲等地。

刘先生说的展会,指的是将于6月8日在宁波揭幕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本届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等3大展区,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将有2000名展商和6000名采购商前来参会。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相比首届,参加本届博览会的中东欧国家“明星”企业的高技术产品和项目更多了,比如有捷克顶尖的医疗护理床、全球反射率最低的拉脱维亚防反射玻璃、全球领先的立陶宛激光微加工项目等。

本届博览会还瞄准国际高端品牌,招引了一批大牌产品参展,一些消费新品精品也将首次登场。比如,欧洲四大家电集团之一、斯洛文尼亚高端家电品牌古洛尼首度参展,将带着全新的艺术套系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捷克“国宝级”厨具品牌、波兰著名贵族瓷器品牌等也将亮相。

作为保加利亚知名美妆品牌的中国代理,参展商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薏对打开中国市场很有信心。陈薏说:“中东欧商品的特点就是优质、平价,作为国家级展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无疑是中东欧商品展现的最佳平台。”过去7年,陈薏已将近20类、百余种规格款式的波兰商品引入国内。

除贸易展览板块外,本届博览会的经贸洽谈板块同样令人期待。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总经理张明明表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医学院刚研发了一个将葡萄中的白藜芦醇提纯的技术项目,接下来将以开发具有抗老、抗氧化、抗炎的护肤品及化妆品作为主打方向,该项目将在本届博览会期间的中国—中东欧国家产业合作对接会上亮相,寻找国内合作机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段琼蕾 翁杰 通讯员 单玉紫枫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