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衢州、上海等长三角8城试点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5 15:46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上海市大数据中心,长三角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在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成功上线后,实现了上海市、南京市、合肥市、苏州市、无锡市、嘉兴市、衢州市、芜湖市8个试点城市的职工在上述试点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在上述试点城市购房的,且符合公积金缴存地提取条件的,不论购房地与缴存地是否为同一城市,均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在线零材料、零等候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配偶在同一地区缴存的,可以一并申请提取)。

长三角“一网通办”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为区域购房公积金提取增加一种全新的办理渠道,并不改变试点城市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通过跨区域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再造,推动公积金提取“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实现异地购房提取零材料、多地联办实时审,具有“零跑动、零材料、零等候”3个特点。

一是零跑动。

长三角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了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理界面的“三统一”,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办、零跑动。

二是零材料。

职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应当依法如实在网页上填报提取人员、不动产权证、网签合同编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无需线下提交材料和线上上传影像材料,实现业务办理全程零材料。

三是零等候。

职工提交业务申请时,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将通过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对申请人的户籍、婚姻、不动产、交易合同、公积金等信息实时核验,在线审核,实现业务办理零等候、秒办结。

截至5月31日,长三角地区(8个试点城市)缴存职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http://csj.sh.gov.cn/govService)申请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总计24笔,提取人数30人,提取金额270.21万元。其中,上海缴存职工在8个试点城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22笔,提取人数28人,提取金额262.46万元。

此次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并不影响各试点城市原有的业务受理渠道,职工仍可以通过原有业务渠道申请办理。对于不习惯线上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职工,或是由于各部门数据归集不同步等原因而不符合线上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审核条件的情况,申请人仍可前往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线下窗口办理,或前往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跨省通办。

目前,三省一市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试点城市共8个,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和各地接入条件,将逐步覆盖区域更多城市。

办理指引

①入口指引

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http://csj.sh.gov.cn/govService)进入“长三角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页面。

②办理准备

进入页面后,请先按提示进行身份验证,随后阅读办理须知并同意授权承诺。

③信息填写

提取人信息  

填写提取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若申请人已婚,则需要同时填写配偶信息,并确认配偶是否作为共同提取人。(若配偶作为共同提取人,夫妻两人需满足在同一缴存地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点击下一步后需要配偶进行身份认证)

房屋信息    

填写不动产权证、网签合同编号,点击“查询”按钮可查询并确认网签合同信息。

银行卡号信息   

选择银行并填写银行卡号。

提取金额

确认银行卡信息后,页面将展示您的最高可提取额度,请输入需要提取的金额。

④提交审核

提交成功,实时审核,等待资金到账。

流程总览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