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14岁女生被德云社录取 260多万人中全国第四 明年上初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5 08:17   

image.png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点击观看超过3.2亿,讨论超过1.1亿次……昨天, 绍兴女孩被德云社录取的消息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image.png

上热搜的女孩叫王恩喜,老家绍兴新昌。

对于女儿突然出名,王恩喜的妈妈说谢谢大家关注,但也不希望被过度关注,“孩子明年上初三,马上就要中考,需要静心学习。”

14岁的王恩喜现在绍兴一所中学读初二,妈妈说她从7岁就开始喜欢上了相声,成为全家人的开心果。

在小学,王恩喜就啃完了五大本《相声大全》,这些书已经被她反复看了好几遍,说学逗唱这些基本功都是跟着网上视频自学的,现如今《欢乐喜剧人》里别人说过的段子,只要听两三遍,恩喜就能绘声绘色地模仿出来。

据了解,德云社的弟子以“云鹤九霄,龙腾四海”排辈,去年“龙”字科在线上发布了招生信息,和以往相比此次招生打破了前四科的诸多限制,其中之一就是去掉了“不招女学员”的这一条件,而此前“霄”字科招生时,则明确将“不招收女学员”写入招生简章。

作为德云社的班主,郭德纲此前也曾多次表示,自己不收女徒弟,即使此次招收“龙”字科学员,他也在直播中表示,原则上不招收女学员。

招生邀请发布后,全国各地共有260余万人次报名,王恩喜也是其中一个,只有在线上比赛环节取得前100名的学员,才能获得德云社导师们终极考核的机会。

最终王恩喜则以全国第四的成绩拿到了“入场券”。

6月1日-3日,由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等担任评委的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王恩喜被顺利录取,正式成为德云社“龙”字科学员。

在决赛现场,因为口齿清晰、反应敏捷,王恩喜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郭德纲还因为她表演的相声贯口口音地道而调侃说,“你是土生土长的绍兴人吗?不是北方孩子搬到那儿去的吧?”

能成为德云社的“龙”字科女学员,王恩喜难掩兴奋,她坦言,“没见到导师之前特别紧张,上台了就感觉‘回家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导师,都特别友好。”

在候场的时候,后台主持人孟鹤堂看到蹦蹦跳跳过去的王恩喜,还笑着跟她聊了几句。

“他主动跟我搭话,把我激动坏了。”王恩喜自己最喜欢的相声演员就是孟鹤堂。

对于女儿能成为德云相声社的“龙”字科学员,王恩喜的妈妈说,这也算是难得的人生经历,希望孩子成为有趣的人,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生活充实,也能带给别人幸福。

当然,成为“龙”字科学员,并不意味着就是德云社的演员,只是在德云社学习。

小姑娘昨天上了热搜,也引发网友热议。

Gary先mm: 在浙江绍兴能有这样的熏陶太不容易了,我们这边听相声的人不多的。

布瓜去旅行: 妥妥的团宠啊。

子伟同学i: 感觉这个比考清华都难啊。

咩咩见星星r: 她真的超帅!看了直播,太爱她了!

哪里需要哪里上岸: 小姑娘真棒!字正腔圆!加油!以后你学成了演出,姐姐买你的票!

悠以念洋Lucky: 尊重每个人的选择,每个人想要的方向不一样,循规蹈矩未必适合所有人。尊重每一个选择梦想,为梦想不甘平凡的人。

lanlya: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进龙字科的相声社的女学员。喵儿不吃鱼:德云女孩来了,小王同学棒棒哒。

@-张SKy:恩喜加油,张老师代表全精锐老师给你打气!奥利给!Niya妈妈:小王棒棒哒!让他们看看女孩子一样可以说好相声!张谦灵魂舞者舞天下:为绍兴娃点赞为娃智慧的妈妈点赞。

昨天傍晚,对于上热搜,王恩喜通过自己的抖音账号也做了回应。

她说,自己莫名其妙上了个热搜,挺无奈的,她希望大家不要去听一些营销号说的消息,很多都是不属实的,“对于这件事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对于王恩喜成为全网“名人”,昨天她所在的学校老师也表示,大家不要过多地去打扰孩子,把过多的关注点放在她身上,“让王恩喜可以安心去学习”。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通讯员 王钰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