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3:45   

image.png

6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省委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当好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实干家宣传员

浙江新闻客户端 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省委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省领导陈奕君参加。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许江,省党代会代表尚可,全国人大代表葛明华,省人大代表吴雅茗,省政协委员虞晓芬、沈清,企业家代表王挺革、李书福、马建荣、张天任、李明焱、石磊等作交流发言。

袁家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实现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建设示范区必须在总体设计阶段就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最大限度把群众期盼、企业呼声、专家智慧吸收到实施方案中来。大家的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及时吸纳。

袁家军指出,共同富裕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要在共同富裕场景下,以新理念、新机制探索重塑政府、社会、企业、个人的关系,优化发展格局,凝聚起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要重塑政府、社会、企业、个人的边界,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和力量,找到平衡点,走出新路子。要构建政府、社会、企业的高效协同联动机制,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文化、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建立协同联动平台和机制,集成各方力量解决社会问题。要全面激发市县乡各级政府和社会、企业、个人的主动性创造性,找到自己的点位,通过示范区建设让浙江企业竞争力更强、社会活力更足、人民生活更美好。

image.png

6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省委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两代表一委员”、各位企业家是各领域各方面群众的杰出代表,要当好推动示范区建设的实干家、宣传员,带动所联系的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讲清楚共同富裕不是均贫富,不是同步富裕、同等富裕,党委、政府旗帜鲜明鼓励勤劳致富、率先致富,旗帜鲜明鼓励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要讲清楚示范区建设是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螺旋上升的过程,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创新力竞争力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前提和基石,推动共同富裕有助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更加完整内需体系,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讲清楚共同富裕是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充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携手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