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境内火车站即将改名 6月25日正式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08:23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批复,明确新建铁路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高速铁路命名为杭台高速铁路,简称杭台高铁。绍兴至台州段简称杭台高铁绍台段,其中台州中心站、天台站(建设时名称)命名为台州站、天台山站。

同时,将既有甬台温铁路和金台铁路台州站更名为台州西站。

台州市区境内

新增2个铁路客运站房

近年来,台州市铁路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台州市区境内有3个铁路客运站房。鉴于3个铁路客运站房名称容易混淆,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更好区分市区境内火车站点,提高市区辨识度,变更市区境内火车站名称十分必要。

甬台温铁路台州西站(原名台州站)

位于台州市黄岩区北城街道王林村,于2009年正式建成运营。

金台铁路台州西站(新增,原名台州站)

背靠于甬台温铁路台州站东侧,计划2021年6月开通运营。

杭绍台铁路台州站(新增,原名台州中心站)

位于台州市高铁新区,计划2021年12月开通运营。

6月25日

正式实施

市发改委、市铁路办、市铁投公司高度重视站名更改工作,多次赴国铁集团及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杭绍台公司、金台公司等单位汇报更名事项。经反复争取,国铁集团近日正式批复同意,今年6月25日实施新站名。

金台铁路开通在即,将为台州打通东西走向的铁路运输通道。杭绍台铁路即将建成,将使台州融入全省“一小时交通圈”。火车站的改名,在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的同时,对台州提高城市辨识度、知名度,打造旅游经济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