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信系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浙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2:24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 17日,全国网信系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温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开展情况,分析问题,交流经验,研究确定下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浙江省委网信办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浙江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温州市作为我省试点,形成“一县一品牌、全市成体系”的综合治网格局,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作为数字经济的先发省份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近年来,我省聚焦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坚持在顶层设计、法治支撑、协同治理、基层实践等方面创新突破,首创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打响“捉谣记”品牌,打造依法治网“金名片”,深化网信数字化应用系统建设,着力构建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网络综合治理新格局,全方位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会议为契机,浙江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按照既定目标,全面加快法治化牵引、数字化统领、项目化实施,一体推动综合管网治网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为全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贡献更多浙江经验。

中央网信办领导及相关业务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8日,与会人员还将参加网络综合治理成果展示路演,并赴温州市网络治理中心、网络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网络文化传播实训基地等现场考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