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活动集中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9:10   

浙江日报嘉兴5月14日电 5月14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活动开幕式在嘉善县博物馆举行。

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围绕这一主题,浙江省主场组织策划了“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学术研讨会、“中瑞博物馆文化交流之夜”两大主题活动,以及多元化展览、文物鉴定咨询、博物馆相关服务企业展示等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我省新增加的7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悉,“5·18国际博物馆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的世界性博物馆文化宣传日,世界各地博物馆都会在当天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场活动由省文物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善县政府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嘉善县博物馆执行承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通讯员 吴丝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