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首场活动在温州泰顺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1   

浙江日报泰顺5月13日电 5月13日,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首场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物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温州泰顺启幕。

全国各地生物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海外相关专家同步在线上参与讨论,聚焦生态保护、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等主题,展开激烈的学术碰撞,利用先进科技成果实现“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愿景。

本次论坛格外关注数字化。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丽指出,基于遥感大数据的动态监测,构建面向机器深度学习的样本数据库,有利于对区域生物多样性进行精准分析与评估。省特聘专家、省林学会湿地专委会委员田园同样认为,我省加快数字化生态建设势在必行,其对于生态碳汇价值计算、碳中和碳达峰实现路径,起着强大的智力作用。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汇聚科技人才资源、着眼绿色发展道路、打造面向未来合作,浙江用生态文明理念指导经济发展,构建绿水青山生态保护体系和生态经济体系,初步探索形成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兼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交出了一张可圈可点的“绿色答卷”。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冬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