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25分钟,止损18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10:20   

浙江日报讯 “原来这是个骗局,还好还好,我终于解脱了!”5月12日上午,如释重负的温州市民王女士对民警叶华敏连声感谢。如果不是民警,自己恐怕已经将180万元汇入了犯罪分子的账户。

原来,当天9时43分,温州市鹿城区反诈中心接到上级预警指令:辖区内王女士可能正在接听诈骗电话。反诈民警叶华敏立即联系对方,并上门劝阻。10时08分,叶华敏敲开了王女士的家门。

一开始,王女士还将信将疑。她说自己几天前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民警”,说王女士在北京涉嫌参与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非法盈利180多万元。对方说,王女士若想自证清白,就必须将180万元汇入指定账户。

在家中听着叶华敏用温州话劝阻,王女士这才确定,所谓的“北京警察”不过是一个骗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鹿城站 黄达亨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龚怀略 陈道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