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家浙企亮相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07:51   

5月7日,为期三天的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办。

据悉,该博览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贸促会共同主办,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和国内外交流合作,提升应急防灾减灾和救援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应急、支持应急、参与应急的浓厚氛围。

本届博览会共设六大展区,分别是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安全防护产品展区、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和应急管理成果展区,展出面积达5.2万平方米,共计435家全国应急领域代表性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国内外领先的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也集中展现了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历程和成果。同时考虑到长三角地区沿江临海、河网密布,水域应急救援任务重,特别设置了水域安全主题展区。

展会汇聚了大量的应急行业领军企业和领先技术。如,航空工业携旗下31家应急相关企事业参展,展品数量达119项,展品场景涵盖水上救援、灾害救援与医疗转运以及森林消防等;中国电科旗下中电博微在本次博览会举行了太赫兹通信产品的首次发布;中国安能作为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展示了国内前沿的救援装设备和技战法;三大通信运营商利用互联网平台,围绕智慧应急、应急通信、指挥监测等技术解决方案,助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产业发展。

其中,浙江共有56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达到1400平米,其中有浙江大华、浙江图讯、浙江华数、东方通信、海世达机械、极客桥智能装备、智翔航空、圣翔航空、和鑫伞业、派尼尔科技等优秀应急行业企业。

(原标题:56家浙企亮相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梁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