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民警远赴广西帮残疾小伙办户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9:41   

浙江日报讯 日前,慈溪附海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慈泓收到了从广西寄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一心为民办好事、不忘警民鱼水情”。

前段时间,陈慈泓收到群众求助:辖区孙先生的弟弟今年30岁,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从小被母亲从附海带至广西生活,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也没有身份证,无法享受医保、社保和扶贫救济,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为早日帮助小孙脱掉“黑户”帽子,陈慈泓按照户口登记要求,调查走访核实相关情况,通过细致调查,基本确认小孙的身份信息。随后,陈慈泓又马不停蹄联系广西警方,确认小孙未在当地申报过户口,符合在慈溪落户条件。因小孙身体状况不佳,无法到户籍地窗口办理户口恢复业务。

3月中旬,陈慈泓带上户籍业务采集设备,与同事跨越1600公里赶到广西,上门为小孙补录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后经逐级审批,小孙终于得以落户慈溪。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戎志虎 吴迪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