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龙山街道开展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4   

浙江日报报道 为了让建筑工人吃得放心,近日,长兴县龙山街道联动“四个平台”、专职网格员,对新建工地开展了一轮联合整治,从主体资格、食堂厨房管理、小卖部等多方面着手,加强执法监管,下大力气督促整改,确保这一“监管盲区”食品安全。

近年来,长兴县龙山街道成为该县房地产开发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从去年开始,在街道办的组织下,社会治理办、食安办、城建办、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建筑工地的排摸,查清底数,就建筑单位、食堂规模、“两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情况建立数据库台账。同时结合长兴县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专职网格员与市场所做好对建筑工地的食堂加强日常检查和宣传工作,督促食堂和小卖部的经营管理人员完善证照手续,确保食品安全设施到位、从业人员到位、管理措施到位。

龙山街道“四个平台”相关部门,通过智慧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工地食堂和小卖部的日常巡查监管。对工地食品经营单位,街道办开展双巡查,专职网格员日常巡查场所发现隐患并录入“治惠掌心”平台,流转至市场监管所,协同整改;同时抓好食安信息员对餐饮场所的排查信息录入,对餐饮重点场所进行双重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所、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工地及周边专项整治,查处无证照经营食品及摊贩、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未落实明码标价规定等行为,及时保障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市场所还会同烟草专卖部门加强卷烟零售监管。据各部门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龙山街道已查处工地食品安全相关的案件6起,罚没款1.5万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殷锦明 叶诗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