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医生列车上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4   

浙江日报讯  5月5日晚10时,常山县人民医院一间手术室内灯火通明,麻醉师戴明和同事们正忙着抢救病人。几天前,戴明在列车上“救回”一位姑娘。“只是举手之劳,换谁都会这么做的!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戴明说。

“有没有医生,快来救救我女儿!”5月1日下午,一趟从开化开往上海的列车D5486经过衢州站时,二号车厢内一名女子大声呼救。她的身旁坐着一名闭着眼、处于昏迷状态的女孩。

戴明当天正巧与家人一同去杭州喝喜酒,闻讯赶过去。“来,先把她放平,让她躺在椅子上。”戴明发现女孩正在抽搐,口腔内还有大量分泌物,处于缺氧状态。戴明一边向女孩母亲询问病史,一边清理她口腔中的分泌物,开放气道,同时观察女孩的瞳孔对光反应。

近20分钟后,小女孩开始恢复意识。女孩母亲和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列车驶入金华站后,提前接到求助信息的医护人员上车将女孩及其母亲接下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常山站 郑徐丽 俞国文 通讯员 卢斌 记者 钱关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