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推出万张“声波明信片”,邀请全区人民讲故事、读党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7   

浙江日报路桥4月22日电 “您有一张声波明信片,请扫码查收。”4月22日下午,台州市路桥区党史学习教育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创新推出“声波明信片”,邀请全区人民讲故事、读党史;各党员干部话承诺、办实事。

以“声波明信片”为载体,路桥区引导全民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革命先烈的故事、路桥发展的历史、为民办实事的办法……都能通过音频生成一张张扫码可听的“声波明信片”。目前,已有一万多张不同内容的“声波明信片”通过线下录音车、线上小程序录制成功,走进千家万户。路桥小学学生丁心怡收到了一张义务宣讲员王锦荣爷爷寄来的“声波明信片”,“我们在班会上听了王爷爷讲戴大夫的革命故事。”

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路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变为聚民心、汇民智、解民忧的生动实践。作为第一批体验者,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琳玲在“声波明信片”中主动亮相,“日常与城市管理相关的民生问题都能来找我们‘唠一唠’,每月中盛城市小广场、鑫悦广场等10多个恳谈点,我们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您来!”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恳谈点,黄琳玲想着借助“声波明信片”将他们的做法传播得更远、更广。

实地访民情、听民声。“通过‘声波明信片’,我们了解到迎商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装修垃圾堆积问题。”黄琳玲记下问题,当天就调度垃圾清运车清理垃圾,后续会与居委会、业委会等沟通,防止这类问题再次发生。

解民生实事,助企业发展。“声波明信片”上线后,螺洋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裘佳露也录制了一张,发给联系的企业。扫码后,能听到近期的助企优惠政策、企业共性难题解决办法,以及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企业主随时都能听,随时都能找到我们。”裘佳露说。

路桥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路桥区以“声波明信片”为载体,丰富学习方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多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子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