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留下无名纸条,面馆老板决定:每天推迟两小时打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4   

浙江日报讯 几天前的一个早上,安吉县第二初级中学附近的子妍面馆负责人叶修建像往常一样准备开门,意外地在门口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每天下晚自习,从店门口走过,都是刚刚打烊,希望老板能稍微晚10分钟关门,自己和同学想吃一碗面再回家。”纸条上的文字稚嫩却工整,没有留姓名,只表明自己是一名初中生。

“晚自习下课,孩子们都饿了,当时看到这张纸条时心里蛮难受的。”叶修建立马决定将关门时间从晚上7时30分延长至9时30分,“我推迟一会儿关门,孩子们就能吃饱了再回家,挺值的。”

“晚上下课了就很饿,来这里吃一碗面很开心。”安吉县第二初中学生齐柠说,老板每次都加面加料,他都吃得很饱再回家。时间久了,不少学生都把叶修建当成了大哥哥,有什么小烦恼也会向他倾诉。

“也不是说多烧一碗面,就能多挣几块钱,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爱心。”叶修建说,他会一直坚持下去,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安吉站 冯正园 陈小伟 记者 李世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