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你的双腿” 全班师生帮助肌无力的同学动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3   

浙江日报讯 4月21日上午,记者在庆元第二实验小学看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学生腿脚不便,被3名学生一路“护送”。一名学生背着,两名学生在旁边扶着,慢慢走向洗手间。

被帮助的学生叫小海(化名)。由于先天性肌无力,导致腿部肌肉萎缩,平时外出都是坐着轮椅,或者在别人搀扶下勉强活动。2015年,小海入学庆元第二实验小学。了解到他的情况后,老师和同学们下决心:“我们做你的双腿!”

5年来,小海有了一支“护卫队”。上厕所、爬楼梯、拿课本……平时在学校里,他只要动起来,都会有同班同学背着他、护着他,前往学校的各个地方。周末也会有学生前来“串门”,和他一起学习、玩耍。学校也特意把他安排在一楼离卫生间最近的一个教室。因为看病而落下的课程,老师总会找时间为小海补课。

采访中,记者发现小海总是笑眯眯的。他说,自己在这里很开心:“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全班同学都会帮我!我特别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水蓝薇 共享联盟庆元站 吴采芬 吴怡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