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法治人物、法治事件、最佳实践评选结果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3   

浙江日报讯 4月22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法治人物、法治事件、最佳实践评选活动结果公布。

今年是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15年来,法治浙江建设取得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涌现出一大批新时代先进法治人物,发生了许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法治事件,形成了很多既有开拓创新意义又有浙江辨识度的法治实践。本次评选对象的范围为2006年4月至2021年3月,特别是2016年4月以来在全省引起广泛关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对积极推动法治浙江建设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人物、事件和实践成果。近300万人次访问投票网站,累计投票数约72万。

根据评审小组意见和社会公众投票数等情况,浙江“三治融合”经验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等10个事件被评为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十大法治事件”;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祖年等10位个人被评为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十大法治人物”;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等10项实践被评为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十大最佳实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万笑影 通讯员 刘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