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农创客走村进户宣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4   

浙江日报嘉兴4月22日电 唱响“三农”好声音,农创客在行动。4月22日,浙江农创客“百村百场”大宣讲暨庆祝建党百年融媒体新闻行动在嘉兴启动。即日起,全省100名农创客将陆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帮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响应“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号召的创新举措,也是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化“两进两回”行动、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具体行动。

来自丽水遂昌的农创客代表周功斌首先上台宣讲,分享“振兴家乡”的心路历程。2017年周功斌辞去杭州的工作,回到老家遂昌农村,组建“蚂蚁探路”团队,推广越野自驾游路线。经过几年努力,他们打造了“浙西川藏线”品牌线路,带动了沿线农家乐、民宿等发展。周功斌说,希望通过宣讲给农民朋友传递信心,也呼吁更多年轻朋友建设乡村。

在当天的活动上,农创客党员代表与对口村进行了结对签约。据了解,浙江已培育近8000名农创客,他们既有做产业的,也有做经营的,有能力也有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接下来,100名农创客将对接100个革命老区村、低收入农户集中村或小康示范村,针对乡村实际需要展开帮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