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3   

浙江日报舟山4月22日电 4月22日上午,岱山经济开发区与卓然(浙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岱山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卓然(浙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大型石化装备模块化、集成化制造供应商,将与配套产业领域优秀企业共建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现场与16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与16家供货商签订产业链合作意向。项目总投资80亿元,将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石化装置全产业链基地。

“岱山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将成为承接石化产业链项目的主战场。”岱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内将引进建设贯穿石化产业全过程,以及为石化产业提供生产性、科技性、金融性服务的相关企业,最终形成以炼油装置、乙烯装置、智能维保等基础产业为支撑,发展涵盖化工新材料、高性能催化剂、智能运维服务等高科技产业集群。产业园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以上。

现场还为10个入园企业创新课题揭牌,包括大型化工装置三机国产化技术、大型化工装置往复式压缩机国产化技术、节能数智模块化创新中心等。这意味着岱山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具备了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

近年来,岱山县充分发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落户鱼山的区位优势,瞄准石化装备制造这一更具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的长期产业导向,强化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全力推动岱山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岱山站 丁启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