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更创新更及时更常态 南浔区双林镇党员干部争当“三桥先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9   

浙江日报报道 “麦田蚜虫都不见了,多亏了老党员张新成的技术指导,今年有望大丰收。”日前,南浔区双林镇千亩山村种粮大户王成义站在田埂上,望着碧油油的麦田,一展愁容换笑颜。

王成义口中的张新成是双林镇“三桥先锋”志愿服务总队解难服务支队的一员。就在这个月初,该镇发出深化“三服务”动员令,动员300多名党员干部以“全局发展一盘棋”的系统思维,营造争当“三桥先锋”的氛围,全力在助弱帮困、带富创业、便民服务、平安建设上创新方法、务实举措,努力做到“输血”帮扶及“造血”发展,开出双林“致富花”。

“我们整合各职能部门服务力量,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政治委员、镇长担任总队长的双林镇‘三桥先锋’志愿服务总队。”双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总队下设民情速通支队、美丽城镇支队、平安守护支队、生态文明支队、困难帮扶支队、带富创业支队、解难服务支队、红色宣讲支队等8个支队、28个分队,全面掀起“三服务”热潮。

“您好,这份道路安全宣传卡,请您认真看一看”“骑车上下班记得戴安全帽”……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下,平安守护支队交通安全分队成员率先行动,王新亚等1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企业,将道路安全宣传导语送达一线员工,同时将这些宣传语粘贴在该镇快递园区的所有包裹上,由快递员“浔安小哥”将“平安”送达千家万户。

除了方式方法上创新,服务也更加及时。“如今停车秩序与过去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也觉得清爽。”该镇镇区居民王阿姨说。原先,美丽城镇支队成员刘佳彬在接到镇区停车秩序混乱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协调对接,将整个区域进行了规划升级,施划车辆停车线、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还安排了支队成员在这里巡查。一段时间以来,效果比较明显,越来越多的居民都能主动把车辆按规范停放在小方格泊位内。

志愿服务推进如何实现常态化?该镇给出了自己的解决路径,党员化身服务先锋后,将予以培育优化、提质赋能、以赛促练、以奖代补、星级评定、积分兑换等相应的志愿服务实施保障支持,以激励制度优化服务。

走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指导企业及时用好用足各级各类政策,加强市容市政相关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宣传,收集群众对河道治理的意见和建议……连日来,双林各地各部门的“三桥先锋”都在奔走着。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让红色志愿风尚托起新时代文明之花。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吴丽燕 高曙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