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这一地机关单位停车位向居民开放 摇号抽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7 08:45   

镇海推出机关单位“错时共享”停车位

机关停车位 居民也能停

浙江日报讯 3月4日傍晚,家住宁波市镇海区银桂小区的朱女士将车子开进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院,在一个共享停车位停好车后,步行5分钟回到家。小区没地方停车这件困扰她多年的烦心事,如今迎刃而解。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激增,老旧小区停车位普遍“一位难求”。近日,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周边老小区停车难的结构性供需矛盾,开展“错时停车、共享停车、智慧停车”试点。首批20个共享车位正式向银桂小区居民开放,共享时间为:冬季17∶15至07∶45,夏季17∶45至07∶45,节假日、双休日全天可停。

“对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下班回家找车位确实很费力,我们想通过开放停车位‘错时共享’模式,最大限度盘活车位资源,让车位全天候上岗,为缓解城市停车难做一些探索。”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申请共享车位的居民需满足“三证合一”的条件,并通过摇号选取。“居民需要满足户口在银桂小区,房产证和行驶证都是本人这3个条件,才能申请共享车位。共享停车协议期是一年,一年后重新抽签。”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管理科工作人员林钲岩表示。

“每天下班后最揪心的事,就是找停车位,这次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的这个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经摇号成功签约共享车位的居民俞先生说。

居民晚上要紧急用车该怎么进来?共享车辆在停车场刮擦了怎么办?为解决停车位共享以后可能出现的问题,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投入专项资金对停车系统、共享停车位以及监控摄像头进行微改造,并制作了门禁卡发放给车主,确保他们随时安全进出。同时,与保险公司联系,量身定制了“错时共享车位险”,为解决共享停车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情况“保驾护航”。下一步,镇海区还将根据情况,逐步在全区推广,缓解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林晓艳 邵少杰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