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看点多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20:43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华视点”报道说,在过去的一年,全国政协组织重要协商议政活动23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80项,委员提案5900多件。

协商议政的主题既有“十四五”规划制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也有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等社会民生热点问题。

新华社报道说,今年政协大会的会期压缩至6天半,一方面总结了去年会议的经验,一方面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安排3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观察中国的一扇窗口。央视网特别推出《AI看两会》系列特稿,看“十三五”民生成绩单。

“十三五” 以来,义务教育均衡度、学前和高中教育入学率等代表性指标明显提升。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首次突破5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各级财政对居民医保的补助标准由2015年的人均380元增长到2020年的人均550元。异地就医即时报销,缓解2.36亿流动人口看病难。

“十三五”以来,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连续保持在每年8000亿元以上,初步实现了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 2小时交通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有着怎样的意义?大家可以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短视频进行了解。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