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兰研究院落户柯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11:22   

浙江日报 3月3日上午,2021中国春兰节在绍兴柯桥开幕。当天,中国春兰研究院正式落户柯桥,为绍兴这个中国春兰节永久举办地再次注入兰花产业创新发展的动力。

中国春兰数浙江,浙江春兰看绍兴,绍兴春兰出漓渚。近年来,拥有2500多年种兰养兰历史的绍兴一直大力推动兰花产业发展、兰文化传承。作为绍兴兰花培植核心区域,柯桥区漓渚镇拥有国内唯一的中国春兰样品园和全省规模最大的浙江省蕙兰样品园,培育的兰花先后在国际国内兰展中获得金奖140余枚。

据介绍,本届中国春兰节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主办,浙江省兰花协会、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了绍兴市人民政府全程指导,共收到参展兰花1100多盆。其中,432盆参加了“瑞丰”杯2021中国精品春兰大赛,经过评委组专家评选,共决出特别金奖15名,金奖20名、银奖40名、铜奖60名。

接下来一个月中,还将推出云上精品春兰展、春兰会客厅、助农直播之主播带货等系列精彩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燕翔 区委报道组 魏金金  编辑:高婷婷
返回